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

教我如何不想她


沒想過葛蘭是如此風情的女主角。戲中,她主演一齣以環遊世界為主題的歌舞劇,世界各地成了不同異常華麗的舞台,日本的庭園、高卡索的高原、西班牙的鬥牛場、威尼斯的水鄉、阿拉伯的深宮……每個舞台如歌舞伎般配上積葵丹美艷麗用色,大量演員穿上仿當地服飾跳仿當地之舞蹈,舞台正中的葛蘭卻幾乎每個場景都只有她穿旗袍,時而群舞時而猶如個人表演,葛蘭教曉我甚麼為艷壓群芳,世界雖大、風情各異,卻盡是她的舞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故事是典型粵語長片式,男友離鄉要到外地發展,無奈分手後卻發現意外懷孕,後找得好夫君舊男友卻回來爭過你死我活。但易文、王天林合作的《教我如何不想她》,非常成功以人生的不同舞台豐富了這個老式故事,從小戲班到夜總會到大舞台,是將舞台的故事融入人生,跟《Singing in the Rain》在雨中跳舞,以生活融入舞步之方向不同。但許多場景雖不在舞台,卻有很強的舞台效果,葛蘭跟喬宏共處的第一個晚上,喬宏拿被子出廳睡,葛蘭在房門看著喬宏,大家友善的微笑說聲晚安,葛蘭回房,再要回頭,從門蓬看到,燈已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