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

來忘掉錯對 -《龍虎風雲》




今天偶然從網上看到一張《龍虎風雲》的照片,突然懷念戲中那份義氣情懷,才發覺,自己竟然忘記了李修賢和周潤發之間誰才是差人。我一時間思緒混亂了,在Youtube看到李修賢這個大悍匪,這樣有義氣的人,怎可能是悍匪呢?

跟著,我記得這電影的結局是很經典的,特意在Youtube中重溫張耀揚那個冚家鏟結局收場,怎知,怎會是孫越那老人家,用他那幾乎舉不起磚頭的手,那狀甚為勉強的爆缸呢? 我記得張耀揚呢個仆街無咁好收場。原來,我記錯了,我一直記住了《喋血雙雄》個結局,不要太過怪我,《喋血雙雄》畢竟也是李修賢和周潤發。

雖然我幾乎將戲中所有重要情節和人物也記錯了,無損《龍虎風雲》是一部經得起時間考驗的電影。周潤發在立法局外那孤獨的命運舞曲,色士風的音樂襯托著他演藝生涯中最精彩的獨腳戲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