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

西西里之旅 – 夕陽醉了Cefalu




在離開Stromboli的船上,真的有點依依不捨的,因為如果今天是來到Stromboli而不是離開,就可以看到著名的晚上火山煙火,今天天氣太好了,實在太好太可惜離開這個埃奧利群島的海洋,七個小島最終只到了StromboliLipari,惟有留下餘下的下次再來吧。

坐船坐了3個多小時,終於回到港口Milazzo,我們初來這港口買船票時,像看意式荒謬喜劇般親歷排隊購票的混亂,可憐的是我們成為被人無意愚弄的角色,在找續和混亂時損失了一點金錢;回到這港口,好像我們已將這不快經歷忘掉,因為我們有當前的問題要解決,就是如何去到Milazzo火車站,我們打算坐火車去Cefalu

 在電影《迷情》中的Milazzo火車站

這次西西里之旅基本上好自然經過安東尼奧尼《迷情》的拍攝地,如TaorminaStromboli等等,Milazzo也不例外,男女主角在那女子失蹤後,回來警署報案和坐火車離開,那警署和火車站就是在Milazzo;而男主角被女主角抗拒中途落車,在那幕望到遠方的小鎮,就是我們的目的地Cefalu,理論上我們經歷著當年戲中短暫的火車旅程,但以今日的標準而言,這程火車一點也不短暫,多番叫人失耐性的暫停,唯一有趣的是這程火車是免費的,因為Cefalu火車站沒有票務員,我的信用卡用不到那自助售賣機,而當我們向查票員自首,他說回頭找我們,但他沒有。步出Cefalu火車站已是黃昏了,或者天注定,在多番延誤之後,我們在最美麗的時間來到這美麗到不得了的小鎮。

Cefalu

Cefalu
是一個慢慢向下走緩緩斜道的小鎮,猶如一個向下斜的豎琴,主路和小路就是豎琴的琴柄和琴弦,而所有如琴弦的路盡頭都是通往那刻正是夕陽的海岸,夕陽的陽光在幾層高的古民家和眾多教堂之間漸入眼簾,直到你慢慢走到海邊見證那神奇的一刻,當旅客們無限讚嘆之際,當地人還在寫意的垂釣,再回頭看看這個小鎮風景,這真的是一個神奇的地方。可惜剛到埗Cefalu時,還在找酒店,一身笨重行李沒有餘手拍照,很多精彩窄巷間的夕陽風景沒有拍下來,但我確實在心中深深記住。


原先訂了地方的房東不知去了哪裡,我也放棄在餘下旅程訂任何地方,臨時在小巷間找了間幾層高的小酒店,我很喜歡那酒店的露台,窄巷之中看到一線海,喚起我十多年前在拿坡里所住的地方早上的情景。在Cefalu的晚上,到了一間非常Touristy又非常熱鬧的海邊餐廳,我點了西西里的名菜沙甸魚意粉。

 酒店早上的露台風景

Cefalu
這個鎮雖小,但真的很lively,作為如斯熱門的旅遊點可感受到難得的地道氣息,這是比另一熱點Taormina好得多的地方,即使在最主要教堂景點隔鄰的咖啡店,在那裡熱鬧的很多還是可愛的當地人,那咖啡店的開心果牛角包,開心果又是西西里的另一著名食物,不好甜的我還是覺得很美味。早上的Cefalu,還會看到賣魚的魚販,在露台晒衫的婦人,推著一個四面畫上Beatles四人垃圾桶的清潔叔叔,artistic,他指著垃圾桶上的John Lennon如斯說。

用推泥車賣魚

Cefalu
後山還有一座很宏偉的古堡,有點像我們在希臘時去過Nafplio的古堡,不同的是眼前可鳥瞰Cefalu美麗的小鎮房子和小道,還聽到一眾跑車巡遊的聲音,這跟我們後來在巴勒莫(Palermo)見證一場賽車盛事起步有關;從古堡下來吃了一頓美味的午餐,同時在餐廳遺漏了Lonely Planet,之後就在沒有旅遊書指引下上路,下一站是西西里的首府巴勒莫,在那裡體驗了很多首次體驗的東西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