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

西西里之旅 – 巴勒莫市集闖蕩


我去過兩個地方,對當地的市集印象極之深刻,第一是法國巴黎,巴黎Flea Market真的很多又很隨意,行過某地鐵站就會見到很多古墓、黑膠、舊照片和衫鈕 (我對巴黎其中一深刻印象是那裡很多地方有衫鈕賣);另一個有著精彩市集的地方,就是西西里島首府巴勒莫。


巴勒莫居住旅館位處印度人社區,但隔了一條馬路,再循一小路經過一小三角廣場,雖謂廣場更像後門垃圾棄置區,廣場之後就是巴勒莫其中最著名的濕貨市場Ballaro,真的一走進去就像置身費里尼的電影一樣,到處都是滿有中氣、又帶點歌劇節奏感的叫賣聲。檔口款式非常之多,肉檔、菜檔、香料檔、但最dramatic的非魚檔莫屬,劏巨大劍魚確實是非常震撼的畫面。市埸之中又會夾雜一些熟食檔,有些售賣當地特式蕃茄包,雖稱為包但多是大塊得像一塊Pizza;此外,還有我在西西里遇上最好吃的食物,牛肺三文治,牛肺帶有少少苦味同時有非常濃厚的肉汁,再在面上加些芝士,確實是非常美味的配搭。




Ballaro 另一大特式是檔口非常之密集,雖身在廣場之上頭頂卻很多時只見檔口的帆布,或者只望到教堂的尖頂,有時又有些檔口就隨意的放在歷史不知多悠久的牆邊噴泉前;在Ballaro很自然的會迷失方向,隨人流走發現不遠處有一城門,原來是賣乾貨的區域,有些賣衣服和舊漫畫的檔子。

除了菜市埸Ballaro,巴勒莫還有非常精彩的夜市La Vucciria,市集在一大廣場旁的小路進入,走路小路的集貨攤後,就會見到非常熱鬧的酒吧區和熟食市場,有著仿如置身古代平民市埸的嘉年華氣氛,我個人覺得比以夜市聞名的摩洛哥Marrakech氣份更好,雖然大小和人流完全比不上Marrakech,但巴勒莫的La Vucciria則有與眾同樂的underworld感覺,而且完全不像一個旅遊區,來的都是熱情來吃喝玩樂的當地人。雖然La Vucciria外表彷彿是Sin City的場景,通處聚集喝酒的人和外形粗曠的串燒販,但走在裡面卻覺得很安全,比在羅馬晚上感覺安全得多。在那裡最多人的酒吧,見很多人點了一種橙色的雞尾酒,我們也跟著點,易入口得來像橙汁中有一點點白酒味道,之後才知道這是西西里非常有名的Aperol Spritz。再在一檔口叫了個海鮮小食拼盤,很盡興的一個晚上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