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

易文 -《空中小姐》




1959年上畫易文的《空中小姐》,是電懋第一部彩色作品,採用當年流年的Eastmancolor技術,獅子山下的啟德機場內外均如油畫般亮麗,室內佈置以至眾人的生活步伐都甚有法式電影風情,機師空姐到達另一個目的地就是去舞會、唱歌、四圍觀光等等,今日重看當年拍攝的台北烏來瀑布或者泰國湄公河,那種風情是今日怎樣模仿也模仿不來,我們已欠缺那種可以圍著聽葛蘭唱民歌的耐性。

《空中小姐》色彩斑斕,可惜是相對比較平淡的作品。葛蘭無論角色和表現都無《教我如何不想她》或《野玫瑰之戀》般奔放自如,一心追求獨立的女性卻只是一位野蠻的小公主;另一大美人葉楓表現更少,穿上空姐制服後反看不到她面試時一身驕人身材;木獨見稱的蘇鳳反之則有點眼前一亮,她面試時膽怯不敢正面抬頭,不自控的失措考官反問她是否跌了東西在地下;及後她跟副機師戀情結成正果,在機上高空辦婚禮,但蘇鳳的演出是由情感萌芽到終成眷屬都是一臉的若無其事,在這色彩斑斕而劇情平淡的《空中小姐》中反而別有一份韻味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